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琅华岁月 打分:2 [2020-06-24 11:52:59]
哇改名字了?听说还改文了?席恩要彻底变好人了?维烈彻底变坏人了?算了。。。我还是把他当两篇不同的文看吧。。。。。。。。。
[1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6:55:12]
席恩不是好人,维烈本来是好人,但从千年前沉没一个大陆,杀光精灵开始就不是了。没办法,我不认为这样的战争犯还可能有人性,包括其他魔族,发觉这一点后只有修正。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6:59:51]
新版的维烈面对两个选择,要么改掉罪孽,要么修正人设,第一个选项情节变动太大,不可能,只好人设合理化了。哪怕原版的维烈,我也不认为他是真善良,或真忏悔,后期对他的伪善揭露得挺清楚的,只是他装可怜,周围人如杨阳等人又没脑子地体谅他原谅他,可问题是,魔族对于这个世界是侵略者,而且做下的恶行磐竹难书,有正常善恶观的主角等人是不应该混淆的,更不用说经历过魔族屠杀年代的肖恩。因此人设都做了微调,主要是智商方面。
[3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7:08:38]
话说除了维烈撕掉伪善面具以外,其他人除了后期智商提高没有变化,修文的主要目的是让主角们得以成长,有些情节做一下合理化调整。
[4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7:19:45]
其实本来蛮喜欢维烈的,我是把他当做一个情圣老好人,魔族中有一点良心的人物来设置,可是回头看发现一个问题,维烈屠杀精灵,用了整整十七年,而精灵不是木头人,不会站着不动让他杀让他烧,这里面的意义就太可怕了,也就是说,维烈是追杀那些精灵,活生生弄死那些和人类那么相像的男女老幼,只用烧的还不行,必须动用空间异能围堵防止精灵逃跑,这么一个部落一个部落杀下来,稍微有点良心的人怎么做得出来?又怎么可能还是出于什么爱情?太恶心了。而原版后来也提到,为了灭绝精灵,维烈用了细菌武器,这哪还是什么情圣好人,分明是禽兽变态。前面写错的都要重写,作为一个应有的虚伪屠杀者,种族灭绝的战争犯。
[5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8:30:14]
要毁灭一个种族,太难,难于登天,想要毁掉一个种族的人,一定比野兽更残忍冷酷,用尽一切手段迫害和屠杀,不留一点良心的余地,就比如那些纳粹,可是连纳粹都没能做到,维烈却做到了,为什么?这其中的意义很明白。而且他沉没索雷斯大陆,是用这个世界的禁咒,作为侵略者,却偷学这个世界的魔法,用来屠杀这个世界的人民,稍微有点廉耻的人都做不出来。从时间上看,他偷学的只可能是珂曼家的魔法,也就是善待他的肖恩和洁西卡家族的魔法,这就是他对待朋友的方式?千年来,放养魔兽屠杀这个世界的人,只因为一句魔兽繁殖太快,回收不可能,就轻飘飘过去了,而杨阳她们听在耳朵里也一无所觉,可是就算她们不能感同身受一般百姓的痛苦,至少自己也差点因为魔兽死了很多次吧。降魔战争的真相,魔族真正的长相和具体罪行都被抹去了,这一笔笔,我回头来推敲简直不敢相信维烈的居心。所以,维烈这个人物不揭示清楚不行,其实原版后期我已经有点意识到这个问题,可是稍微让杨阳正常责问几句,让菲莉西亚正常凶一点,读者们就舍不得维烈,觉得他忏悔啊痛苦啊好可怜,只能说这个人物伪善的一面写得太好,不但我没意识到,读者没意识到也正常。还有个问题,原版的主角们都是没有正常是非观和民族自尊心的,加上杨阳的降智光环,都一面倒的脑残。没办法,那时候就喜欢维烈这种冲冠一怒为红颜,杀光全世界只为你的所谓情圣,女主也是个“我老爹杀人如麻不要紧,我理解”的爱情至上主义者,有其父必有其女。但杨阳这样也罢了,身为直接受害者,这个世界的人们是不该如此的,就像日本有个甲级战犯为一个女特务灭族灭种,哪个正常的中国人会同情原谅他?修正是必然,而在拥有正常智商的世界,杨阳不也智力提升,再当女主就难看了,主角们都有所成长。所以无关席恩,脑子恢复正常的诺因、肖恩、罗兰、拉克西丝……没有一个这世界的人会原谅维烈,原谅魔族,而要保护这个世界避免魔族再侵略,难道还靠不管事的神明和侵略者的女儿杨阳?或者维烈那早就不存在的良心?没有一个政治家会这么愚蠢的,原版维烈都阻挡不了其他魔族,他只会白着脸说对不起,撇清关系缩在一边,等着大家来原谅自己,不要怪罪自己,摆出我好无辜的嘴脸。其实这样看起来,和现在也没什么区别,只是新版这一招不灵验了。原版魔族也有一样的问题,在艾斯嘉杀过那么多人的魔族,没有次元通道的阻挡,不可能一千年都安分守己,维烈没有那样的魄力。而维烈变成这样,一方面也是魔族的关系,一个疯狂的世界,不会有一个清醒的人,所以魔族的人设也需要修正。话说维烈的部分已经修得差不多了,不过前文还需要做一些微调,新版最大的目的是合理化,主要是人设和思想,然后是少部分情节,顺带复活神官。
[6楼] 网友:duyuan1177 [2020-06-25 19:14:07]
其实用中日战争比都不合适,虽然日本是侵略者,但这是一场关乎国运与资源的战争,降魔战争其实一方好好在家里,一方是从天而降的一群罪犯杀人狂,想想真悲衰了,一方是可歌可泣,向死而生,另一方是打游戏打沙包发泄与游戏心态,所以众神不在意,因为他们并不把所谓侵略者放在眼中!
[7楼] 作者回复 [2020-06-25 20:18:10]
其实魔族黑暗历就来了,就是月所在的年代,那时还是零星屠杀,不是太厉害,到维烈开荤了才一下子激烈,他沉没了整个索雷斯大陆,激化了双方矛盾,神子神女又把自家的有生力量都折腾光了,只剩人类和少数异族,当然只能可歌可泣地打还打不过。如果月和肖恩好好发挥神圣器的力量,封印魔族绝对没问题,不过他们都因为各自的理由放弃了。也是因为知道众神不在意,所以觉悟了的众生,还是自家的事,自家料理吧。问题是众神的行为,等于是把赶走了贼的家长抓去私刑,连累家园又要被一帮疯子威胁,被一个疯子养的魔兽践踏,才有了神战。相比纯粹破坏狂的魔族,众神还不太过分,只是把凡界当可以任意修建的花园,心情好了来剪一剪,忘掉的话任凭杂草丛生,虫子啃光。
[8楼] 作者回复 [2020-06-25 20:39:29]
但那样似乎太无趣了些,不过这两天我想这条世界线,席恩一样会走上叛神之路。
[9楼] 网友:duyuan1177 [2020-06-25 20:43:08]
是的,众神不管众生也罢了,起码不能和偷家的杀人犯谈笑风声啊,席恩的事可以说众神给全人类一耳光,但要说众神比魔族好,也不能这么说。神代就说明了神的破坏力比魔族大。其实说句真的,魔族在黑暗历来是他们的幸运,也是不幸。换个时候来,给抽个一顿,吃点亏,死几个人,说不定能长大些,也许能知耻上进,重新成长!
[10楼] 作者回复 [2020-06-25 21:39:48]
不,如果换成魔导历和神代来,估计直接被叛逆法师和大法师们抽到死……我只是说众神心性比魔族稍微好一点点,破坏力没人比得上神族,尤其混乱神。
[12楼] 作者回复 [2020-06-27 08:55:05]
好吧,我已经知道,你根本不关心维烈到底是怎样的人,只要作者刻画他黑化啦,可怜啦,情圣啦,你就心满意足了,你需要的不是合理,也不是合情,而是合你喜欢。我写文追求合情合理,手动拜拜。看你打了那么多,我稍微写几句,本来都不想说了,首先,我为什么要刻画一个种族灭绝的战争犯多么可怜无辜?首先种族灭绝的罪行不同于其他任何罪犯,毫无洗白余地,不管你明不明白;其次,他是无辜么?他真可怜么?就算他自以为可怜,哦哟,复制人,女人被抢,别人又要同情他吗?作为一个被他放养魔兽杀死过无数人的世界,作为目睹魔族残暴行径的人们,需要理解同情他吗?他女儿都没有这个义务。他们为什么不可以正常地仇视维烈这个侵略者头脑,同情受害者,肖恩,席恩,精灵们,真正无辜的百姓等等。还有,你连维烈喜欢的是谁都搞错了,就不要来纠缠了,你真的喜欢这个人物吗?还是随便嵌套你心仪的类型?维烈喜欢的是魔界公主玛格雷特,玛格雷特死了他崩坏,开始滥杀,原版也刻画的很清楚,他明白对杨阳说,我们不是报仇,而是屠杀。玛格雷特对他当然重要,重要到他要世界陪葬,问题是这个世界有义务成为他的牺牲品吗?精灵这个种族和几十亿人口有义务殉葬吗?罪魁祸首不是魔族吗?你举的例子都是动漫人物,动漫人物不同于现实人设,你的心态也是常见的日本价值观中毒者,同情加害者,为加害者找理由,而不是同情受害者,不过我看了那么多动漫也没被洗脑,和你话不投机半句多。我更喜欢描写受害者,我没有必要浪费太多笔墨在维烈这个就算写了一堆心理描写,在一个正常的世界依然会被打倒的反面人物身上。席恩是受害者和救世主,罪行也都受过惩戒,别人就是会同情他,这才是正常合理的。维烈遭受了什么迫害,做出什么实质的忏悔,接受过什么处罚了?既然没有,东京审判当然要开。至于你说的那些现实例子,呵呵,不愧是被日本动漫洗脑的人,真正的史料不能感染你,我就简单讲几句,不想跟你多说,第一,发动战争的人都不是人;第二,战争犯不同于其他任何罪犯;第三,种族灭绝是最严重的罪行;第四,冷兵器战争不同于现代战争,就和刺刀捅和原子弹炸的区别一样,主要在于对杀人者的心理感受性不同;第五,杀十个人和杀百万的人当然有区别,量刑都不一样,你连这个都没搞清楚就在说。而在维烈这个人物出现如此大的思想分歧的情况下,我根本不想和你讨论杨阳,罗兰等人的区别,那是浪费时间,我已经发现,你就是《行善的不得好死,作恶的升官发财》的作者,我文里最作恶的人你都找一堆理由给他洗白,我有什么好多说的?你还是去找有合你口味的情圣的文章吧。我可不希望你喜欢席恩,太可怕了,我真庆幸他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13楼] 网友:琅华岁月 [2020-07-09 13:04:11]
额 抱歉。。。。时间太长我有点忘记了。。我稍微再回忆了一下情节。。。之前好像有点记岔了,,,,维烈喜欢的是初代魔王的女儿玛格雷特。。。。后来那个女儿玛格雷特加给了精灵王,他们又生了个女儿叫xxx莉,那个莉后来成为了肖恩的徒弟。。。。。因为莉自己的经历。。。。对维烈和魔族抱有敌意,后来好像被席恩弄进了世界树里。。。。维烈后来对莉效忠。。。-------抱歉。。。。我好像之前把母女想成同一个人了。。。。是我的错很抱歉。。。。。。。----------------------但我还是觉得维烈其实没反省其实是装可怜很扯。。。。----------------------至于你说其他的。。。。额。。。我也没被动漫洗脑吧我觉得。。。。。。主要是小说虽然源于现实,但多少是有些差别的。。。。。。。。。。。。有些艺术加工就是夸张的。。。。。。。不能否认的是,有些日漫是很成功的,成功则必然有其可取之处,无论他是不是产自日本。。。。----------------------如果我没记错这是个奇幻文吧,奇幻文夸张应该是很正常的吧,也可能是作者大大喜欢写的纪实一点的那种。。。我不是文学专业的也搞不清这些。。。。。---------------------你说的那个加害者受害者的理论吧我觉得。。。。。首先我并不觉得那是日本特产。。。。。举日漫的例子只是因为大部份人都看过。。。我要是举个谁都不知道的例子想必根本就没人能理解呢。。。。。。。。。。。。。。。。那我重新举个国产的例子?比如霹雳布袋戏里的弃天帝?魔王子?林青霞饰演的东方不败?无间道里的刘德华?----------------------其实我突然领悟到大大和我真正的分歧在哪里了。。。。。。。。是大大觉得,“加害者不能让人喜欢”这点吗?我觉得文里的人不同情他完全没有问题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都立场。。。。但读者是上帝视角的。。。。且不存在道德观约束的(因为不是现实)所以有些人连病娇这种也会喜欢。。。现实应该没人喜欢。。。。(ps:为防止误会我要声明我并不噶意病娇)----------------------其实我觉得维烈是应该被惩罚的呀,他犯过错当然应该被惩罚。。没有被惩罚难道不是因为你没有写吗。。。。。但是被惩罚和公开处刑是两码事吧。。。。你说席恩被维烈折腾了一千年不就是为了让人觉得席恩被惩罚过了且被惩罚过头了另外突出他品质坚毅等等特点么。。。。。。。。。。。。。。----------------------================你说我不在乎根本不关心维烈到底是怎样的人。。。。不要合理只要喜欢。。。。。。其实我觉得合理还是蛮重要的。。。。既能合理又让人喜欢才好不是吗。。。。。。。。。。。。。问题在于,文里如果有矛盾的地方,更改的是让人喜欢的部分还是不喜欢的部分。。。。。(也可能我的喜欢没有普遍性?你觉得我把维烈随便套了一个我喜欢的类型。。。。。如果让大大你有这样的误解我很抱歉。。。。。我只是试图举几个例子加强说明我的观点。。。。。。这些例子我还是拧脑子想出来的。。。和维烈肯定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只是试图提取他们的共同之处。。。。。---------------------我对维烈的认识大概是:一个很压抑自己的老好人。。。生气起来很可怕的那种?这有错吗。。。我甚至没感觉到他对玛格雷特的是爱情。。。================其实我觉得魔族像打游戏一样打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我们都知道游戏是虚拟的,游戏人物没有感情,但有时哪怕游戏人物没有感情我们都会对他们赋予感情,魔族是怎么把现实和虚拟搞混的。我觉得不管什么理由都不合理,,,,,,但是有时候看文就是要学会无视不合理的东西。。。。。。。。================啊我越说越没逻辑了。。。。。。。可能大大写世界观那么大的文要考虑的东西比较多,我们看起来却比较轻松。。。我的评论并不严谨也不一定对甚至有时候是胡言乱语。。。。看了别生气,,,觉得不对就当我是胡说八道。。。。。。。。。我只是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吧。。。。。额。。。。。。。。。。。可能每个人对世界的理解都不一样吧。。。。重点是大大别生气别生气别生气。。。。。。生气有害健康。。。。================PS:我也不觉得我会喜欢席恩。。。那个只是礼貌哈。哈。哈。。
[14楼] 网友:琅华岁月 [2020-07-09 14:06:22]
另外我也声明一点,我不喜欢情圣,也并不欣赏因为爱毁天灭地的这种行为。。。不喜欢这种行为的理由是我觉得不应该为爱而违背自己的本性。。。。。。
[15楼] 网友:琅华岁月 [2020-07-09 14:27:13]
唉。。。。。千言万语说不出来。。。。。也不想说了。。总觉得我想说的和你看到的有点差异。。。。。。。。。。。算了。。。就这样吧。。。反正观点不同本来就很正常。。。
[16楼] 网友:琅华岁月 [2020-07-10 13:55:32]
我也知道这是在帮维烈强行解释。。。你觉得难道我真的想这样强行解释吗。。。但未改版前,文里先让人喜欢上他,之后又狠狠的摔了他,让人先对他投入感情,然后告诉你你所托非人。。。。。。。太可笑了。。。。。不是说你,是说我自己,太可笑了就这样被文字骗了感情。。。。。。我想对维烈的品质保持信任,我不觉得维烈是一个你说的伪善而没有人性的家伙,杨阳是维烈的克隆体,某种程度上她的反应也是维烈的反应的一种印证,所以我给维烈找理由。实际上我觉得就这点来说我确实错了,何必找什么理由呢。。。。。我完全可以换一种想法,,,,记录的历史并不一定真实,而这本书本就是站在杨阳的视角上写的一本书。我完全可以这样解释:“满愿石这本书是杨阳对路途上遇到的一些事情的记录,她在路上先遇到了维烈,在交往中觉得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好人,后来又遇到了肖恩席恩等人,在不断的被打败中,接受了另外一套说辞,觉得维烈是一个灭绝人性的变态。杨阳对自己一开始的信任表示羞愧,于是将满愿石修改成神迹大陆,并修正了其中维烈的人设。”而记录的历史并不一定真实,杨阳所知道的也未必是真的,真相到底如何,不在作者的心里,也不在读者心里,而在薛定谔的盒子中。
[17楼] 作者回复 [2020-07-10 18:36:07]
你要这么自欺欺人,也随便你。某方面我也蛮佩服你的,能够这么找理由,因为这篇文不是第一人称视角,而是比较理性客观的第三人称,杨阳更不是历史的见证者,只是一段短暂的历史的经历者而已。你对维烈这个杀人狂真是爱得深沉。
[18楼] 作者回复 [2020-07-10 18:39:28]
要说原版,确实有你说的问题,但是一来,开始有误写的缘故,但原版后期我已经意识到修正过来了,同样是合情合理的描述,你不能接受,那只能说是自己的问题了。二来,角色的反转是常有的事,什么前期看似好人其实后来是坏人,或者反过来,都是正常的写作方式,冰与火之歌就一堆这样的人物,很多人性更不能简单地用好坏概括,日本动漫里也不少,这有什么欺骗感情的,文字影像等载体本来就是要抓取感情。
[19楼] 作者回复 [2020-07-10 18:47:27]
其实我觉得不以为然的不是你对维烈的喜欢,喜欢任何一个人物都是读者的自由,原版维烈的人气就很好,仅次于神官,哪怕有读者知道他其实是怎样的人都喜欢,我就能理解支持这样的读者,就像曾经给维烈写过评论的人,他们不讳言维烈的罪孽,乃至看到了他的虚伪。看原版也有不喜欢维烈的读者直接骂出了伪君子,一针见血!我在新版强调的不是维烈是否好人,他曾经是好人,这在原版新版都一样,以及不管他其实有过怎样的挣扎愧疚反省,他做过的罪孽,屠杀的种族都是真实的,因而艾斯嘉的人包括杨阳都不会去理解宽容他,更没必要去理解宽容他,为什么要呢?他们欠维烈什么呢?他们就是受害者,就是受骗者,维烈再痛苦,有被他杀害迫害的人们痛苦吗?有被他杀死的那么多人无辜吗?在这个对比下,维烈不虚伪吗?杀了人,做下那么多错事,还一副我最可怜的德行,从没有悔过(赔偿,或者哪怕和德国一样的那一跪),这种罪犯,被他犯了罪的世界和人们何必去同情他?当然要制裁他,鄙视他,痛恨他。维烈要同情理解,去找他的魔族同伴好了,自会有人理解他。但他身在这个艾斯嘉世界,凭什么要有人同情受害者?这才是我和你最大的分歧,也是你始终不肯正视,反复找借口不肯理清楚的地方,所以我何必和你再多做讨论呢?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琅华岁月 打分:2 [2020-06-24 11:52:59]
哇改名字了?听说还改文了?席恩要彻底变好人了?维烈彻底变坏人了?算了。。。我还是把他当两篇不同的文看吧。。。。。。。。。
[1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6:55:12]
席恩不是好人,维烈本来是好人,但从千年前沉没一个大陆,杀光精灵开始就不是了。没办法,我不认为这样的战争犯还可能有人性,包括其他魔族,发觉这一点后只有修正。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6:59:51]
新版的维烈面对两个选择,要么改掉罪孽,要么修正人设,第一个选项情节变动太大,不可能,只好人设合理化了。哪怕原版的维烈,我也不认为他是真善良,或真忏悔,后期对他的伪善揭露得挺清楚的,只是他装可怜,周围人如杨阳等人又没脑子地体谅他原谅他,可问题是,魔族对于这个世界是侵略者,而且做下的恶行磐竹难书,有正常善恶观的主角等人是不应该混淆的,更不用说经历过魔族屠杀年代的肖恩。因此人设都做了微调,主要是智商方面。
[投诉]
[3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7:08:38]
话说除了维烈撕掉伪善面具以外,其他人除了后期智商提高没有变化,修文的主要目的是让主角们得以成长,有些情节做一下合理化调整。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7:19:45]
其实本来蛮喜欢维烈的,我是把他当做一个情圣老好人,魔族中有一点良心的人物来设置,可是回头看发现一个问题,维烈屠杀精灵,用了整整十七年,而精灵不是木头人,不会站着不动让他杀让他烧,这里面的意义就太可怕了,也就是说,维烈是追杀那些精灵,活生生弄死那些和人类那么相像的男女老幼,只用烧的还不行,必须动用空间异能围堵防止精灵逃跑,这么一个部落一个部落杀下来,稍微有点良心的人怎么做得出来?又怎么可能还是出于什么爱情?太恶心了。而原版后来也提到,为了灭绝精灵,维烈用了细菌武器,这哪还是什么情圣好人,分明是禽兽变态。前面写错的都要重写,作为一个应有的虚伪屠杀者,种族灭绝的战争犯。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20-06-24 18:30:14]
要毁灭一个种族,太难,难于登天,想要毁掉一个种族的人,一定比野兽更残忍冷酷,用尽一切手段迫害和屠杀,不留一点良心的余地,就比如那些纳粹,可是连纳粹都没能做到,维烈却做到了,为什么?这其中的意义很明白。
而且他沉没索雷斯大陆,是用这个世界的禁咒,作为侵略者,却偷学这个世界的魔法,用来屠杀这个世界的人民,稍微有点廉耻的人都做不出来。从时间上看,他偷学的只可能是珂曼家的魔法,也就是善待他的肖恩和洁西卡家族的魔法,这就是他对待朋友的方式?
千年来,放养魔兽屠杀这个世界的人,只因为一句魔兽繁殖太快,回收不可能,就轻飘飘过去了,而杨阳她们听在耳朵里也一无所觉,可是就算她们不能感同身受一般百姓的痛苦,至少自己也差点因为魔兽死了很多次吧。
降魔战争的真相,魔族真正的长相和具体罪行都被抹去了,这一笔笔,我回头来推敲简直不敢相信维烈的居心。
所以,维烈这个人物不揭示清楚不行,其实原版后期我已经有点意识到这个问题,可是稍微让杨阳正常责问几句,让菲莉西亚正常凶一点,读者们就舍不得维烈,觉得他忏悔啊痛苦啊好可怜,只能说这个人物伪善的一面写得太好,不但我没意识到,读者没意识到也正常。
还有个问题,原版的主角们都是没有正常是非观和民族自尊心的,加上杨阳的降智光环,都一面倒的脑残。
没办法,那时候就喜欢维烈这种冲冠一怒为红颜,杀光全世界只为你的所谓情圣,女主也是个“我老爹杀人如麻不要紧,我理解”的爱情至上主义者,有其父必有其女。但杨阳这样也罢了,身为直接受害者,这个世界的人们是不该如此的,就像日本有个甲级战犯为一个女特务灭族灭种,哪个正常的中国人会同情原谅他?修正是必然,而在拥有正常智商的世界,杨阳不也智力提升,再当女主就难看了,主角们都有所成长。
所以无关席恩,脑子恢复正常的诺因、肖恩、罗兰、拉克西丝……没有一个这世界的人会原谅维烈,原谅魔族,而要保护这个世界避免魔族再侵略,难道还靠不管事的神明和侵略者的女儿杨阳?或者维烈那早就不存在的良心?没有一个政治家会这么愚蠢的,原版维烈都阻挡不了其他魔族,他只会白着脸说对不起,撇清关系缩在一边,等着大家来原谅自己,不要怪罪自己,摆出我好无辜的嘴脸。其实这样看起来,和现在也没什么区别,只是新版这一招不灵验了。
原版魔族也有一样的问题,在艾斯嘉杀过那么多人的魔族,没有次元通道的阻挡,不可能一千年都安分守己,维烈没有那样的魄力。而维烈变成这样,一方面也是魔族的关系,一个疯狂的世界,不会有一个清醒的人,所以魔族的人设也需要修正。
话说维烈的部分已经修得差不多了,不过前文还需要做一些微调,新版最大的目的是合理化,主要是人设和思想,然后是少部分情节,顺带复活神官。
[投诉]
[6楼] 网友:duyuan1177 [2020-06-25 19:14:07]
其实用中日战争比都不合适,虽然日本是侵略者,但这是一场关乎国运与资源的战争,降魔战争其实一方好好在家里,一方是从天而降的一群罪犯杀人狂,想想真悲衰了,一方是可歌可泣,向死而生,另一方是打游戏打沙包发泄与游戏心态,所以众神不在意,因为他们并不把所谓侵略者放在眼中!
[投诉]
[7楼] 作者回复 [2020-06-25 20:18:10]
其实魔族黑暗历就来了,就是月所在的年代,那时还是零星屠杀,不是太厉害,到维烈开荤了才一下子激烈,他沉没了整个索雷斯大陆,激化了双方矛盾,神子神女又把自家的有生力量都折腾光了,只剩人类和少数异族,当然只能可歌可泣地打还打不过。
如果月和肖恩好好发挥神圣器的力量,封印魔族绝对没问题,不过他们都因为各自的理由放弃了。
也是因为知道众神不在意,所以觉悟了的众生,还是自家的事,自家料理吧。问题是众神的行为,等于是把赶走了贼的家长抓去私刑,连累家园又要被一帮疯子威胁,被一个疯子养的魔兽践踏,才有了神战。
相比纯粹破坏狂的魔族,众神还不太过分,只是把凡界当可以任意修建的花园,心情好了来剪一剪,忘掉的话任凭杂草丛生,虫子啃光。
[投诉]
[8楼] 作者回复 [2020-06-25 20:39:29]
但那样似乎太无趣了些,不过这两天我想这条世界线,席恩一样会走上叛神之路。
[投诉]
[9楼] 网友:duyuan1177 [2020-06-25 20:43:08]
是的,众神不管众生也罢了,起码不能和偷家的杀人犯谈笑风声啊,席恩的事可以说众神给全人类一耳光,但要说众神比魔族好,也不能这么说。神代就说明了神的破坏力比魔族大。其实说句真的,魔族在黑暗历来是他们的幸运,也是不幸。换个时候来,给抽个一顿,吃点亏,死几个人,说不定能长大些,也许能知耻上进,重新成长!
[投诉]
[10楼] 作者回复 [2020-06-25 21:39:48]
不,如果换成魔导历和神代来,估计直接被叛逆法师和大法师们抽到死……
我只是说众神心性比魔族稍微好一点点,破坏力没人比得上神族,尤其混乱神。
[投诉]
[12楼] 作者回复 [2020-06-27 08:55:05]
好吧,我已经知道,你根本不关心维烈到底是怎样的人,只要作者刻画他黑化啦,可怜啦,情圣啦,你就心满意足了,你需要的不是合理,也不是合情,而是合你喜欢。
我写文追求合情合理,手动拜拜。
看你打了那么多,我稍微写几句,本来都不想说了,首先,我为什么要刻画一个种族灭绝的战争犯多么可怜无辜?首先种族灭绝的罪行不同于其他任何罪犯,毫无洗白余地,不管你明不明白;其次,他是无辜么?他真可怜么?就算他自以为可怜,哦哟,复制人,女人被抢,别人又要同情他吗?作为一个被他放养魔兽杀死过无数人的世界,作为目睹魔族残暴行径的人们,需要理解同情他吗?他女儿都没有这个义务。他们为什么不可以正常地仇视维烈这个侵略者头脑,同情受害者,肖恩,席恩,精灵们,真正无辜的百姓等等。
还有,你连维烈喜欢的是谁都搞错了,就不要来纠缠了,你真的喜欢这个人物吗?还是随便嵌套你心仪的类型?维烈喜欢的是魔界公主玛格雷特,玛格雷特死了他崩坏,开始滥杀,原版也刻画的很清楚,他明白对杨阳说,我们不是报仇,而是屠杀。
玛格雷特对他当然重要,重要到他要世界陪葬,问题是这个世界有义务成为他的牺牲品吗?精灵这个种族和几十亿人口有义务殉葬吗?罪魁祸首不是魔族吗?
你举的例子都是动漫人物,动漫人物不同于现实人设,你的心态也是常见的日本价值观中毒者,同情加害者,为加害者找理由,而不是同情受害者,不过我看了那么多动漫也没被洗脑,和你话不投机半句多。
我更喜欢描写受害者,我没有必要浪费太多笔墨在维烈这个就算写了一堆心理描写,在一个正常的世界依然会被打倒的反面人物身上。席恩是受害者和救世主,罪行也都受过惩戒,别人就是会同情他,这才是正常合理的。维烈遭受了什么迫害,做出什么实质的忏悔,接受过什么处罚了?既然没有,东京审判当然要开。
至于你说的那些现实例子,呵呵,不愧是被日本动漫洗脑的人,真正的史料不能感染你,我就简单讲几句,不想跟你多说,第一,发动战争的人都不是人;第二,战争犯不同于其他任何罪犯;第三,种族灭绝是最严重的罪行;第四,冷兵器战争不同于现代战争,就和刺刀捅和原子弹炸的区别一样,主要在于对杀人者的心理感受性不同;第五,杀十个人和杀百万的人当然有区别,量刑都不一样,你连这个都没搞清楚就在说。
而在维烈这个人物出现如此大的思想分歧的情况下,我根本不想和你讨论杨阳,罗兰等人的区别,那是浪费时间,我已经发现,你就是《行善的不得好死,作恶的升官发财》的作者,我文里最作恶的人你都找一堆理由给他洗白,我有什么好多说的?你还是去找有合你口味的情圣的文章吧。
我可不希望你喜欢席恩,太可怕了,我真庆幸他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投诉]
[13楼] 网友:琅华岁月 [2020-07-09 13:04:11]
额 抱歉。。。。时间太长我有点忘记了。。我稍微再回忆了一下情节。。。之前好像有点记岔了,,,,维烈喜欢的是初代魔王的女儿玛格雷特。。。。后来那个女儿玛格雷特加给了精灵王,他们又生了个女儿叫xxx莉,那个莉后来成为了肖恩的徒弟。。。。。因为莉自己的经历。。。。对维烈和魔族抱有敌意,后来好像被席恩弄进了世界树里。。。。维烈后来对莉效忠。。。
-------抱歉。。。。我好像之前把母女想成同一个人了。。。。是我的错很抱歉。。。。。。。
----------------------
但我还是觉得维烈其实没反省其实是装可怜很扯。。。。
----------------------
至于你说其他的。。。。额。。。我也没被动漫洗脑吧我觉得。。。。。。主要是小说虽然源于现实,但多少是有些差别的。。。。。。。。。。。。有些艺术加工就是夸张的。。。。。。。不能否认的是,有些日漫是很成功的,成功则必然有其可取之处,无论他是不是产自日本。。。。
----------------------
如果我没记错这是个奇幻文吧,奇幻文夸张应该是很正常的吧,也可能是作者大大喜欢写的纪实一点的那种。。。我不是文学专业的也搞不清这些。。。。。
---------------------
你说的那个加害者受害者的理论吧我觉得。。。。。首先我并不觉得那是日本特产。。。。。举日漫的例子只是因为大部份人都看过。。。我要是举个谁都不知道的例子想必根本就没人能理解呢。。。。。。。。。。。。。。。。
那我重新举个国产的例子?比如霹雳布袋戏里的弃天帝?魔王子?林青霞饰演的东方不败?无间道里的刘德华?
----------------------
其实我突然领悟到大大和我真正的分歧在哪里了。。。。。。。。是大大觉得,“加害者不能让人喜欢”这点吗?
我觉得文里的人不同情他完全没有问题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都立场。。。。
但读者是上帝视角的。。。。且不存在道德观约束的(因为不是现实)所以有些人连病娇这种也会喜欢。。。现实应该没人喜欢。。。。(ps:为防止误会我要声明我并不噶意病娇)
----------------------
其实我觉得维烈是应该被惩罚的呀,他犯过错当然应该被惩罚。。没有被惩罚难道不是因为你没有写吗。。。。。但是被惩罚和公开处刑是两码事吧。。。。你说席恩被维烈折腾了一千年不就是为了让人觉得席恩被惩罚过了且被惩罚过头了另外突出他品质坚毅等等特点么。。。。。。。。。。。。。。
----------------------
================
你说我不在乎根本不关心维烈到底是怎样的人。。。。不要合理只要喜欢。。。。。。其实我觉得合理还是蛮重要的。。。。既能合理又让人喜欢才好不是吗。。。。。。。。。。。。。
问题在于,文里如果有矛盾的地方,更改的是让人喜欢的部分还是不喜欢的部分。。。。。(也可能我的喜欢没有普遍性?
你觉得我把维烈随便套了一个我喜欢的类型。。。。。如果让大大你有这样的误解我很抱歉。。。。。我只是试图举几个例子加强说明我的观点。。。。。。这些例子我还是拧脑子想出来的。。。和维烈肯定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只是试图提取他们的共同之处。。。。。
---------------------
我对维烈的认识大概是:一个很压抑自己的老好人。。。生气起来很可怕的那种?这有错吗。。。我甚至没感觉到他对玛格雷特的是爱情。。。
================
其实我觉得魔族像打游戏一样打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我们都知道游戏是虚拟的,游戏人物没有感情,但有时哪怕游戏人物没有感情我们都会对他们赋予感情,魔族是怎么把现实和虚拟搞混的。我觉得不管什么理由都不合理,,,,,,但是有时候看文就是要学会无视不合理的东西。。。。。。。。
================
啊我越说越没逻辑了。。。。。。。
可能大大写世界观那么大的文要考虑的东西比较多,我们看起来却比较轻松。。。我的评论并不严谨也不一定对甚至有时候是胡言乱语。。。。看了别生气,,,觉得不对就当我是胡说八道。。。。。。。。。
我只是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吧。。。。。额。。。。。。。。。。。可能每个人对世界的理解都不一样吧。。。。重点是大大别生气别生气别生气。。。。。。生气有害健康。。。。
================
PS:我也不觉得我会喜欢席恩。。。那个只是礼貌哈。哈。哈。。
[投诉]
[14楼] 网友:琅华岁月 [2020-07-09 14:06:22]
另外我也声明一点,我不喜欢情圣,也并不欣赏因为爱毁天灭地的这种行为。。。不喜欢这种行为的理由是我觉得不应该为爱而违背自己的本性。。。。。。
[投诉]
[15楼] 网友:琅华岁月 [2020-07-09 14:27:13]
唉。。。。。千言万语说不出来。。。。。也不想说了。。总觉得我想说的和你看到的有点差异。。。。。。。。。。。算了。。。就这样吧。。。反正观点不同本来就很正常。。。
[投诉]
[16楼] 网友:琅华岁月 [2020-07-10 13:55:32]
我也知道这是在帮维烈强行解释。。。你觉得难道我真的想这样强行解释吗。。。但未改版前,文里先让人喜欢上他,之后又狠狠的摔了他,让人先对他投入感情,然后告诉你你所托非人。。。。。。。太可笑了。。。。。不是说你,是说我自己,太可笑了就这样被文字骗了感情。。。。。。我想对维烈的品质保持信任,我不觉得维烈是一个你说的伪善而没有人性的家伙,杨阳是维烈的克隆体,某种程度上她的反应也是维烈的反应的一种印证,所以我给维烈找理由。实际上我觉得就这点来说我确实错了,何必找什么理由呢。。。。。我完全可以换一种想法,,,,记录的历史并不一定真实,而这本书本就是站在杨阳的视角上写的一本书。我完全可以这样解释:“满愿石这本书是杨阳对路途上遇到的一些事情的记录,她在路上先遇到了维烈,在交往中觉得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好人,后来又遇到了肖恩席恩等人,在不断的被打败中,接受了另外一套说辞,觉得维烈是一个灭绝人性的变态。杨阳对自己一开始的信任表示羞愧,于是将满愿石修改成神迹大陆,并修正了其中维烈的人设。”
而记录的历史并不一定真实,杨阳所知道的也未必是真的,真相到底如何,不在作者的心里,也不在读者心里,而在薛定谔的盒子中。
[投诉]
[17楼] 作者回复 [2020-07-10 18:36:07]
你要这么自欺欺人,也随便你。
某方面我也蛮佩服你的,能够这么找理由,因为这篇文不是第一人称视角,而是比较理性客观的第三人称,杨阳更不是历史的见证者,只是一段短暂的历史的经历者而已。
你对维烈这个杀人狂真是爱得深沉。
[投诉]
[18楼] 作者回复 [2020-07-10 18:39:28]
要说原版,确实有你说的问题,但是一来,开始有误写的缘故,但原版后期我已经意识到修正过来了,同样是合情合理的描述,你不能接受,那只能说是自己的问题了。二来,角色的反转是常有的事,什么前期看似好人其实后来是坏人,或者反过来,都是正常的写作方式,冰与火之歌就一堆这样的人物,很多人性更不能简单地用好坏概括,日本动漫里也不少,这有什么欺骗感情的,文字影像等载体本来就是要抓取感情。
[投诉]
[19楼] 作者回复 [2020-07-10 18:47:27]
其实我觉得不以为然的不是你对维烈的喜欢,喜欢任何一个人物都是读者的自由,原版维烈的人气就很好,仅次于神官,哪怕有读者知道他其实是怎样的人都喜欢,我就能理解支持这样的读者,就像曾经给维烈写过评论的人,他们不讳言维烈的罪孽,乃至看到了他的虚伪。看原版也有不喜欢维烈的读者直接骂出了伪君子,一针见血!
我在新版强调的不是维烈是否好人,他曾经是好人,这在原版新版都一样,以及不管他其实有过怎样的挣扎愧疚反省,他做过的罪孽,屠杀的种族都是真实的,因而艾斯嘉的人包括杨阳都不会去理解宽容他,更没必要去理解宽容他,为什么要呢?他们欠维烈什么呢?他们就是受害者,就是受骗者,维烈再痛苦,有被他杀害迫害的人们痛苦吗?有被他杀死的那么多人无辜吗?在这个对比下,维烈不虚伪吗?杀了人,做下那么多错事,还一副我最可怜的德行,从没有悔过(赔偿,或者哪怕和德国一样的那一跪),这种罪犯,被他犯了罪的世界和人们何必去同情他?当然要制裁他,鄙视他,痛恨他。维烈要同情理解,去找他的魔族同伴好了,自会有人理解他。但他身在这个艾斯嘉世界,凭什么要有人同情受害者?
这才是我和你最大的分歧,也是你始终不肯正视,反复找借口不肯理清楚的地方,所以我何必和你再多做讨论呢?
[投诉]